Arien

写得很慢,都是实验性主观产出。

雨后是一如既往无从改变的艳阳日

冈田以藏相关 

龙马传和帝都圣杯奇谭的催化下的复健产物

 —————

那个人到最后也没能告诉她“新的天下”到底是什么样的。

她看着河滩上摆着的那一排新斩下的头颅这样想道。总之不会是现在这样。

此刻土佐的阳光前所未有的刺眼,已经习惯了阴湿连绵雨季的眼睛已经无暇去从那一个个已变得狰狞的面庞中辨别出某个人,但她知道他就在那。

她突然间觉得慌乱,仿佛怕被他突然凝视到似的想加快脚步,可是鞋带偏偏就在这个时候断了。

她趔趄了一下,听见身后被挡住的路人不满的嘟囔声。

“走路大意也要有个限度啊。”

小心地鞠躬道歉,慢慢地挪到路边的茶摊坐下,特意背过身去不看那排头颅。新袜子沾上了泥巴,但她并不在意,将木屐慢慢脱了下来放在手里。

这鞋带以前断过一次,后来被另加了一根绳子将两条断带又一次连接了起来。如今这根后加的绳子被磨断了,那便再另找一根新绳好了。

她取下一根用来绑草药包裹的草绳,正要将两根鞋带串接,却突然想起了什么,手指竟开始颤抖起来。

 

“鞋带要这样打结才结实。”一个声音撞进耳朵。

她张开因为害怕闭上的眼睛,看着那张笑盈盈的年轻的脸。出现在她面前的少年把沾着泥巴的手在身上抹了抹:“抱歉,被龙马那家伙害的,我刚刚在泥巴地里摔了一跤。不介意的话,我来帮你把这木屐修好吧?”

她坐在他旁边看着他略微笨拙地摆弄着鞋带,笑着说从来没见过他这样的一面——拿惯了木剑和锄头的手竟然还会打巧妙的绳结。

少年听着也不恼火,把修好的木屐还给她,耳尖带着点夕阳的颜色。

“母亲教我的。”他解释道,随后又补充了一句,“我还要去道场,回家可别再莽莽撞撞的了,阿幸。”

 

她从回忆里抬头,越过河滩再一次看到了那双熟悉的眼睛。只是它们不会再像很久很久以前那样含着笑了,血色上新蒙了一层无法穿透的灰霾。

乌鸦怪叫着,蝇虫盘旋着。

干涸的头颅在潮湿的阳光下迅速腐烂。

阿幸抱着木屐终于落下眼泪。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ri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