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n

写得很慢,都是实验性主观产出。

本多夫情人02(上)

我就是那种不给自己留存稿的人
02(下)以及后面的章节等这个考试周过了以后再补吧…明天就要考马列了我还在这里和***调情??我在干什么我是谁我在哪
文中的诗句和书名日后应该还会修改 别太在意👈这句话其实一点意义都没有 反正没人看
——————————————

Then the conceit of this inconstant stay
Set you most rich in youth before my sight
于是,无常的世界就发出奇想
使你青春焕发站在我眼前

02
“······女士,女士?”
一只手在我面前挥了挥。
“啊,抱歉······先生?”
我像从梦里醒来一般挺直了身子,眼角却先瞥向了窗外。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雨则下得更大了。被狂风携卷着的雨点噼噼啪啪地砸在玻璃窗上,水痕将窗外的景色拉扯成了扭曲奇妙、光怪陆离的图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酒馆的门口挤满了避雨的人。想必这个人也是其中之一——啊,有趣。
来者是一名男性,这一点毋庸置疑。只是这里的灯光实在是太昏暗了,我实在看不清楚他的脸。
“May I?”他伸出手指了指我对面的座位。我注意到了他袖口上斑驳的水珠,大概是在收伞的时候不小心沾上的。
“请便。”
我一向不会拒绝人,即便现在我只想一个人呆着。
投射在桌面上的灯光暗了一暗,随即便恢复了原样。男人坐在了我的对面,光线照亮了他下颌的一角。
很漂亮的弧度。足以让任何一个在此刻看见他的女孩子对他隐藏在黑暗里面容的剩余部分进行无穷尽的遐想。
“Waiter,一杯Prosecco。”他说。
我低着头拨弄着手中的书页,感受到一道视线从我的头顶划过,最后停留在我的额头上。
直到在雨声风声漫长的合奏里,大提琴发出了一声清晰好听的和弦。

“王尔德?”

我讶异地抬头,结果正对上对方探究的眼神。
男人将手压报纸上,身子微微前倾,灯光照亮了他的脸。他没有脱下他的帽子。我可以看见的,是一个瘦削的面庞,一个挺拔的鼻梁,一个微微勾起的薄唇。以及——
一双黑色的眼睛。
“······亚洲人?”我听见自己微乎其微的声音从很遥远的地方传了过来。
“什么?”对方微笑着蹙眉,而此时的我几乎想要咬断自己的舌头。你在想些什么,米兰?
他不是他。

“没什么,我是说,你,嗯,您怎么知道这是王尔德的?”我结结巴巴地答道,拙劣地遮盖着语气里莫名其妙的慌乱。仿佛被磁石吸引,又好像是回涌的记忆在作祟,好奇驱使着我试图将对话进行下去。
“看封面,”他倒是不紧不慢,指了指我手里的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今年的最新一版?”
我低下头,看着手里半旧的书本。薄脆的纸张在昏黄的灯光下散发着如砂砾般细碎的光泽。
很明显他说错了。这是一本旧书。我知道的。
可能是我的错觉吧,我想。
他也许和这里其他的意大利男人一样,只是想搭个讪而已。

“我说错了吗?”
他的英语纯正得无懈可击。
我深呼了口气。
不知从何时起,有种力量在安抚着我,平息着我心中因过往之事而涌起的涟漪。而当我再一次看向那双莫名熟悉的黑色瞳孔时,我在瞬间便感受到了一种奇异的平静。

“很遗憾,先生,”我低声反驳道,“这是去年,战争结束的时候一个朋友送给我的。”
“您的朋友呢?”
“死了。”
黑眼睛轻微闪烁了一下,随即恢复了平静。
“是吗。”他喃喃,“看来我是······不,我很抱歉。”
“这个搭讪真是有点失败呢,先生。”
男人耸了耸肩,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战争会让一个人变得枯燥消极、乏味无比——瞧,我就是个例证。”

评论
热度(2)
©Arien | Powered by LOFTER